黎辉

目前学业繁忙,暂时离开。一个不会写文不会画画,但正在努力练习争取点亮技能树的,看到喜欢的文会忍不住写长评但经常会词穷的渣渣

给千琪太太《光芒》第三十六夜的评论

是写给 @千琪 大大《光芒》第三十六夜的评论

很喜欢大大的文笔

以及说好写评论拖到现在很抱歉


    很喜欢这一章里面的萨博和龙先生。(你就说你大大文章里的还有谁是你不喜欢的吧)


    先说说萨博吧。里面萨博的描写真的让人心疼,萨博、艾斯和路飞,他们三人虽说没有血缘关系,但却比亲兄弟还亲,顶上战争后,萨博看到艾斯的死讯后记忆觉醒,那对于萨博而言,真的是再糟糕不过的契机了。


    那时的萨博因为天龙的炮弹失去了记忆,艾斯在他所不知道的时候“悄然离去”,他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。因为放心不下弱小的、爱哭鼻子的弟弟,两位哥哥彼此拜托,可这两次的拜托都是——生离死别。即使路飞已经是过亿的“大海贼”了,但在哥哥们的眼中,路飞仍旧令人担心。因为放心不下,所以艾斯“唤醒”了他,告诉萨博,你是我的兄弟,路飞那小子就拜托你了!


    正因为艾斯“唤醒”了萨博,而那个时机,在萨博看来再糟糕不过了,所以他为路飞做了生命卡,大概就是不想再经历类似的事了吧?罗拉说过生命卡只有新世界会做吧?在当时和明哥打成那样,都抢着时间给路飞做生命卡(也有可能是萨博拜托革命军帮忙做的),对于萨博而言,“路飞,你能活下来真的是太好了”。


    萨博的爱给我感觉是热烈的,就像烧烧果实的火焰。萨博说他的字典里不存在区别对待,但一听克尔拉说可能会波及到路飞,立马沉下脸色,说马上过去;对着海军大将宣誓,(个人觉得是变相对世界说:“路飞是我罩的”)那是我的弟弟,语气里的宠溺和骄傲,几乎掩饰不过去,或者说他压根不想掩饰;萨博可以看着路飞的悬赏令笑半个小时,把脸都笑僵了;萨博对路飞的事如数家珍,龙先生说听路飞的事,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.........


    萨博的爱给我感觉也是温柔且克制的,他放心不下“爱哭的”弟弟,所以他要去看一眼路飞的伙伴;他是思念路飞的,但去见路飞的时候却不叫醒他,他只要知道自己的珍宝,自己的弟弟是安好的,似乎就足够了。他不会成为路飞起航的“阻碍”(这个词不太恰当,额,意会一下,我又词穷了),萨博要的是路飞在海上自由自在的航行。而他会成为路飞的后盾,“只要路飞向我求助,不论我在什么地方,身处什么位置,我都会不顾立场赶去救他”


    这些事就像作者大大文里写的,处处体现着萨博作为一位兄长,满到溢出来,多到无处放置的爱。


    所以在看到“当萨博用血迹斑斑的手摸到毒剂”时,那一瞬间的窒息翻涌了上来,不知作何反应。该是翻找了多久,才会使得双手血迹斑斑;又该有多绝望,才会如痴如狂的大笑,大笑到崩溃。小小的三盏酒杯,只剩一盏。经历过艾斯死亡后的萨博,该有多珍惜他的兄弟路飞,但他仍旧“放”路飞去航行,去冒险。 但天意凉薄,他又一次面对了路飞的死亡。艾斯他“无能为力”,路飞他亦未能来得及。这般经历,撕心裂肺都不为过。(不知道怎么再说下去了,抱歉)


    一步十算,以少胜多,萨博从一个恨不得对全天下大喊:“我弟弟世界第一好!”的“傻哥哥”,变成了革命军总长。午夜回梦,他该有多难受呢?


再说龙先生:

    龙先生在文章里给我的感觉,大概就是父爱如山,厚重而沉默。虽说他基本没怎么出现在路飞的生命里,唯二的两次交集,一在罗格镇,但路飞并不知道自己有父亲,也并没有看到他(路飞压根没有父亲的概念也是蛮神奇的);二则存在于卡普与路飞的谈话中(然而,个人感觉路飞到最后也没理解过来,父亲到底是个什么概念,不过他本人可能也不怎么在意就是了)。


    在罗格镇,龙先生说:“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个男人扬帆起航”,给我个人的感觉就像,龙先生并没有把路飞当做一个需要疼爱的孩子,而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,只不过这个男人还有个身份是他儿子罢了。(顺带觉得龙先生目送路飞起航后,还给卡普爷爷打电话说给自己儿子送行了,有点点可爱)


    他说海贼也还不错,他尊重路飞的选择,他只是沉默的目送他的孩子起航。他应该是珍惜自己的孩子的,他会听卡普、萨博说着路飞有关的趣事,他把路飞几年前的悬赏令保存的很好,他也自知并不算是一个好父亲,但这不妨碍他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。

  

  很喜欢文里面大大这一块的描写:

和煦的日光落入那条不起眼的小巷,墙上的青苔斑斑驳驳,地上的石砖深深浅浅,稚嫩的树叶打着自由自在的转儿,轻轻飘落。

   屋檐漏下一缕天光,正好落在那明亮的笑容上。

   他微微低下头,凝视着那张悬赏令。

   一场对视。

   在那瞬间。

   名为思念的箭矢击碎了时空。

  

   十分温柔宁静,以及最后一句

  “那可是......

    他的儿子啊。”

     感觉读到了一点骄傲,自信且骄傲自己的儿子绝不会“仅仅如此”。(龙先生出现太少,了解的不太够,就少写一点,真的就一点点)

   

    最后,很喜欢大大的文笔,期待后面的剧情。(好官方,你就不能沙雕一点吗)

    悄咪咪希望萨博和龙先生后面可以见到路飞,那样的萨博会怎么样呢?龙先生又会怎么样呢?
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果然不知道为啥写成“文章”就会有一种迷之拘束感,但是大片大片的在大大的文底下写评论,感觉会给大大造成一些麻烦

  嗯.........

  就这样啦!(撒手不管了啊喂)


评论(2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