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辉

目前学业繁忙,暂时离开。一个不会写文不会画画,但正在努力练习争取点亮技能树的,看到喜欢的文会忍不住写长评但经常会词穷的渣渣

给@千琪太太《光芒》第三十八夜的评论

啰啰嗦嗦、没啥逻辑的我又来了

emmm,万万没想到还会被人催更

这一块由于对基德比较犹豫,翻了老久的漫画,所以慢了不少,我错了(土下座)


    基德,我对他的初印象大概就是,哇塞,这哥们简直独树一帜啊!这一船的画风真的是独树一帜!船长死亡色口红,船副蒙面面具,长金发,船员各种朋克金属风。他们一船可以收拾收拾成为乐队出道了!摇滚,rock!!!


    咳,开玩笑的,开玩笑的。正经来讲,最开始基德出场,最开始好像是在夏奇的科普里面。路飞赏金高,是因为他刚了鱼人阿龙、前七武海沙·克洛克达尔、七武海莫利亚,大闹司法岛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而基德是因为杀了很多的百姓。路飞当时的悬赏令为3亿整,而基德当时的悬赏金比路飞要高出一千五百万,在这一点上,基德的暴虐可见一斑。同时这一点,在两年后,好像是基德看见罗路同盟的消息时(这里翻了半天我都没找到漫画,但应该是有的,要么就是在两年后的哪个节点上),他的背后是下着滂沱大雨的森林,他坐在帐篷里,而帐篷外不远,是被绑在架子上伤痕累累的海贼。那些海贼希望能活着回到“乐园”,似乎并没有招惹基德,但最后仍然被基德“埋葬”在了那个岛屿。


    在“围观”拍卖时,基德说:“比起利欲熏心的权力者,世上的恶棍要人道多了。正因为人渣支配着世界,所以才会生出更多人渣,这点道理你都不明白吗?”这里挺讽刺的,也很现实。可以说基德并非完全暴虐“无脑”之人,他很清晰的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着怎样令人恶心、甚至是肮脏到令人呕吐的黑暗存在。但他并不点破,他只是嘲弄地看着这一切,有着一种看着戏台上的小丑的心态。


    基德也有着十分庞大的野心,他也想找到ONE PIECE,成为海上的王者。这一点在路飞说出他会找到ONE PIECE后,基德的反应以及他问基拉的话可以看出。但他的王者,与路飞最自由的海贼王不同。基德的“海贼王”给我更多倾向于“支配”且要令人恐惧的存在。要说的话,感觉基德和巴雷特有些相似,认可强者,但不会认可“弱小”之人作为他的伙伴。说实力、说心性、说能力,他确实都不差于路飞,它的果实能力的攻击性可能要更强一些,但他的气量终究是没有路飞大。所以他终究会差路飞一些。这样的状态大概就像两个实力不分伯仲的强者,再一次对决中,两者只差了一丝,但这一丝却成为划分两个天壤之别的“阶级”的决定性因素,甚至这一丝因素可能在他人看来“毫不起眼”,但就是这样的原因,更会让输掉的人,哪怕是个极度冷静的人抓狂至极。更何况是基德这样的性格?


    基拉的话超级认同!!!并非是那个位置的人就一定会具有这样的能力,而是具有这样能力的人方能为王!基拉简直就是基德的“一根弦”,他会站在理智的角度去和基德分析,去稳住基德的情绪。让基德不至于因为太过暴躁而失去“民心”。基德确实有实力,但太过暴躁的性格很容易让他在部下心理只留下恐惧的威信,而没有信任。


    个人认为最好的团队大概是首领在部下心中威信与信任并存,像草帽一伙,他们所有人都坚定地相信路飞会成为海贼王!不带丝毫的怀疑!


    他们认可路飞的实力、品性,尊重路飞的决定。虽说路飞总会有着出乎人意料,但可能又在草帽一伙的意料之中的决定,他们会给与建议,但并不会干涉他的决定。比如总是往着指针晃的最狠的方向去,娜美与乌索普总会说不要给路飞看到,但一旦路飞下定决心,只会叹口气,然后开始准备航行。娜美问其他人“你们以为这艘船的航海士是谁?”的时候霸气爆了!还有路飞决定拉布鲁克入伙时,索隆“训”娜美和山治“你们两是个干什么用的?不就是为了让你们去阻止路飞的荒唐行为(把什么奇奇怪怪的拉入伙啊)吗?”,虽然这么说着,但还是接受了。后期祭奠时还对布鲁克说“那你还真够倒霉的,我们这伙人净会惹麻烦!”


     路飞在他不擅长的地方会求助于他的船员,而同样的,在遇到困难时,他们也会向路飞“求助”。娜美说“路飞,帮帮我!”罗宾说:“我想活下去!带着我一起,去海上吧!”山治的“我......真的很想回阳光号啊!!!”这是对于船长的信任,是对于路飞的信任,当他们走投无路时,他们的船长会不顾一切困难,不论是鱼人、是世界政府(世界的黑暗面)、还是四皇,他们的船长就是他们的“后盾”!绝不会因为什么而“抛弃”他们。


    在海贼的世界,为了自身的利益安危,为了财富等外界原因,抛弃自己的船员亦或自相残杀的不胜枚数。如果一个团队中,成员对于首领只有恐惧、畏惧,不存在“信任”,那么当成员遇到问题抑或困难时,他们绝不会想到求助于自己的首领,因为明白可能得不到回应,甚至有可能会更惨。那么,在面临困难时,他们可能会选择逃脱亦或被判来报劝自己。长此以往,即使这个团队的首领有着绝对的实力,他也只会成为一个光杆司令。这样的人即便成王,也绝无半个“子民”。


    霍金斯,人称“霍半仙”,不愧是你!一卦占卜知天下!期待随着新闻鸟把消息带给世界各地的反应!这样平静的早晨,不知会在何时掀起轩然大波呢?可以说是超级期待了!


    平静的海面将再次掀起波澜!

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